close

出軌、偷吃、劈腿,不管你習慣用哪個詞來做代表,指的都是同一件事:你對自己的感情伴侶不忠,把原本只有她能擁有的你的身體與心,分給了另一個人。

說到出軌,我覺得我應該可以算的上是半個專家 ─ 別誤會,不是因為我曾經出軌半套(有這種出軌嗎~),而是我身邊的朋友,有許多人都曾劈腿或被劈,出現的頻率之高,讓我從原本聽到覺得吃驚、難以相信,到現在已經有種「怎麼還在搞這套啊~」的些許無奈感,聽久了、看多了,自己也慢慢能體會出一些道理。

在感情與肉體上,僅對一個人完全忠誠本來就是一件很困難的事,放眼地球上的所有生物,人類是極少數在兩性關係中接受、甚至追求「從一而終」的異類,在愛情中「一對一」的遊戲規則,本來就是人類文明自己搞出來的自縛陷阱,既然是規則,有人遵守,就一定有人想打破。有人不想被束縛,想跟著自己隨性的想法走,那很ok,但你就不要來假仙假愛地跟別人談戀愛、聊婚姻,去找同好一起過藍色珊瑚礁般的無邪野性生活就好。如果你也相信婚姻制度,希望找到另一半一起生活一輩子,那也很好,你就乖乖地接受這輩子只能與同一個女人脫光躺在床上的事實,不要再去想東想西,整天惋惜生命中錯失了很多沒有追尋的(春)夢。

說穿了,出軌 / 不出軌,都只是一種選擇,其他的說法與藉口都是狗屁。

「我老公早就不碰我了,我的慾望也需要一個出口……。」

我聽過朋友這樣說,當下我只想告訴她,妳那頭亂髮、搭配的亂七八糟又不知哪來的汙漬的服裝,連「整齊」兩字都說不上,自己都懶得碰自己了,怎能期待男人會想接近妳?

「女友每天只會念我,另一個女人願意聽我說話,是真正懂我的Soul Mate…..。」

我也聽過朋友這樣說,但我同時好奇,以前你都說她什麼事都為你著想,怎麼現在這些都變成了叨唸?而且你跟劈腿對象脫光睡覺前,也沒聽說你們有什麼心靈交流,怎麼一下子就變Soul Mate了?

就像交往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一樣,出軌、劈腿,從來也不是一個人的原因,通常都是兩個人的相處出問題,才會有其中一人想把腳伸出去劈一下。「交往到現在我都沒有改變,但是他卻變了!」這應該是我最常從被劈的人口中聽到的話,但或許「沒有變」就是你們之間最大的問題,如果兩個相愛的人長時間相處,卻還無法察覺對方的改變、不了解對方的心理,那就沒資格說自己被劈是無辜的。兩個人要維持感情的熱度、生活的樂趣及床上的情趣,需要的是用心與用力。時間久了,誰都有可人對某件事、某個人無感,這不是善變或無情,而是人的本性終究如此。你可以選擇無視這個漸漸「無感」的情形,繼續兩人無味的關係,這輩子別再去想「愛」這件事,你也可以積極地改變自己,讓感情生活有所改變:當然,這個改變有可能是與伴侶重燃愛火,關係變得更好,也有可能開始不忠,追求另一種不同的刺激感。

就像前面說的,這都是一種選擇。

做選擇不容易,要為自己做的選擇負責,更難。每個人都有可能遇上偷吃的機會,你所要考慮的,從來不是偷吃的動機與方法,而是你是否做好準備,要為接下來所有可能的結果付出代價了嗎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搬家慢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o❤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